欢迎访问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智能问答 | 
支持IPv6
建强统计基础 夯实数据质量
  • 发布时间:2023-05-26
  • 文章来源: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对企业统计的指导服务,规范数据填报,平顶山高新区电气装备产业园区扎实开展“统计服务进企业”活动,加强对企业统计工作指导服务,帮助企业解决统计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确保基层统计数据的真实准确。

 

图片1.jpg


近日来,电气装备产业园区深入企业一线开展业务培训,通过“线上指导+线下培训”相统一,针对42家规上企业及部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帮助企业吃透营业收入、工业总产值、人员及劳动工资、科技研发等经济指标的含义和计算方法,确保数据不重不漏、颗粒归仓。针对企业具体问题,园区邀请专业人员为企业“把脉问诊”,并先后走访了华拓电力、鹰翔押运、平开电气等企业,使企业统计人员对各专业的报表制度、主要指标涵义等全面掌握,理论讲解与实际操作并举,从源头上保障数据质量。

 

图片2.jpg


“通过现场培训,我们对各项统计指标的计算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今后我们一定更加规范数据上报。”华拓电力的统计人员说。电气装备产业园区在统计服务上始终跟紧企业节奏、把好企业“脉搏”、提出建议“良方”,从小处着眼,“小切口”“深挖井”,以小见大,以点带面,以一个一个小问题的解决来夯实统计基础。


下一步,电气装备产业园区将进一步增强业务能力和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方式,以服务促经济、以保障助发展,竭力尽能帮助企业提质增效、做优做强,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