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智能问答 | 
支持IPv6
平顶山高新区电气装备产业园区:惠企政策助力企业发展 研发覆盖点燃创新“引擎”
  • 发布时间:2023-07-03
  • 文章来源:
  • 浏览次数:

(电气装备产业园区 介菲菲)工业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和“基本盘”。为助力工业企业创新发展,近日,高新区电气装备产业园区开展“问需求、送政策、解难题、促发展”系列政策宣讲活动,深入库柏爱迪生(平顶山)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华拓电力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平顶山市海湾水务有限公司等企业,宣传科技创新政策,加快推进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有效覆盖。


微信图片_20230705170444.jpg


送政策,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

每到一处企业,创新服务小分队都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研发投入等情况,围绕技术合同认定、知识产权奖补、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等政策,站在企业的角度,从政策内容、申报步骤、适用范围等方面进行细化解读,为企业解疑释惑,力求以精准务实的政策宣讲服务,让企业对各项惠企政策“看得到、摸得着、够得到、用得上”,切实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


微信图片_20230705170449.jpg


送服务,推进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有效覆盖

随着“河南省企业研发活动信息管理系统”上线,很多企业反映在系统操作中遇到了注册、登录、填报等问题,园区服务小分队逐企上门进行指导,确保企业及时准确完成数据上报。同时,围绕“有研发机构、有研发人员、有研发经费、有产学研合作”四有标准,收集企业困难及诉求,立足企业发展实际,为企业出实招,推动全省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转变。


微信图片_20230705170452.jpg


送人才,助力企业借智借力创新发展

加强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是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和科技创新能力的重要手段。“百名博士进高新”活动在高校与企业之间搭建一个创新合作的沟通平台,有力引导人才智力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园区服务小分队在走访中,深入了解企业签约博士及研发项目推进情况,鼓励企业充分发挥博士人才对创新发展的引领作用,加快推进人才队伍引育、创新平台创建、科技项目申报等工作,为实现创新发展赋能“添翼”。


重任在肩,更需策马扬鞭。下一步,电气装备产业园区将升级“万人助万企”活动版本,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优化服务模式,提高服务效率,加大走访力度,结合“百名博士进企业”活动,扎实推进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有效覆盖,进一步激发园区工业企业科技创新的热情,不断激发创新发展内生动力,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