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智能问答 | 
支持IPv6
【百名博士进高新】平顶山高新区沙河产业园区:博士赋能企业科技创新 激活人才引擎发展动能
  • 发布时间:2023-07-04
  • 文章来源:
  • 浏览次数:

(沙河产业园区 张晨星)为打通博士与企业产学研合作渠道,更好地解决企业技术需求,平顶山高新区沙河产业园区搭建人才科技服务对接平台,扎实推进“百名博士进高新”活动走深走实。近日,园区邀请平顶山学院博士李艳艳、王俊青前往辖区企业河南聚合庄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交流,深入了解企业需求,提供精准服务。


河南聚合庄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葡萄、樱桃、无花果等水果及有机蔬菜的种植、生产与销售,业务涵盖农业生产全流程,是集种植、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农业公司。由于企业接触到的高层次人才较少,缺乏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种植技术及发展理念有待提升,各类平台建设及科技创新受到阻碍,发展滞后。


微信图片_20230705170308.jpg


座谈会上,针对企业现状,李艳艳提出对企业的高附加值产品进行筛选、研究并集成推广应用适合高品质特色种植的育苗、施肥、灌溉、病虫害防治、农产品精深加工等实用技术,寻找科研与企业发展需求的契合点,形成推动特色种植业高质量发展的倍增效应。建议企业在蔬果成熟阶段开展休闲采摘、观光旅游业务,延长消费链条,增加企业在空档期的经济效益,同时提升企业知名度。


微信图片_20230705170332.jpg


随后,李艳艳一行前往葡萄种植大棚进行实地考察,就葡萄的果型、冠径、留穗量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针对企业种植、养护过程中遇到的葡萄花芽分化及成花低、花序管理和生长调节剂的应用等具体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并给予专业有效的管理建议。


聚合庄负责人毛金豪对“百名博士进高新”活动表示感谢,他表示,李艳艳博士的建议和指导对农业种植、企业发展规划、产学研合作等方面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双方就共同开展技术研发推广、科研项目申报等问题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博士团队将聚焦企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自身才智及其后盾单位平顶山学院创新资源优势,开展科技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科研技术攻关和“卡脖子”技术难题,推动企业发展提档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