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智能问答 | 
支持IPv6
平顶山高新区工会联合会 共青团平顶山高新区工作委员会 平顶山高新区妇联 关于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 发布时间:2022-11-19
  • 文章来源:
  • 浏览次数:

全区各企事业单位及职工,广大团员青年、少先队员,妇女及家庭: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又正值冬季传染病多发期,为凝聚全民力量抗击疫情,平顶山高新区工会联合会、共青团平顶山高新区工作委员会、平顶山高新区妇联共同向全区各企事业单位职工,广大团员青年、少先队员,妇女及家庭发出如下倡议:


一、树立健康理念,打造健康生活

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强化“我锻炼、我健康、我幸福”的意识,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心理平衡,做健康生活的引导者、参与者、传播者。


二、遵守防控政策,做好个人防护

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主动做好自我健康监测,避免前往高风险区,市外来返人员提倡主动报备,减少出入人员密集场所,做疫情防控的先行者、守护者、助力者。


三、全民佩戴口罩,筑牢第一防线

牢记佩戴口罩口诀:“内外上下要分清,贴合盖住口鼻颌,调整压紧金属条,及时定期换口罩”。提倡“凡进必戴”“应戴尽戴”,在进入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入公用封闭空间、参加各种聚集性活动时,坚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佩戴口罩,共筑第一道疫情防线,做自觉佩戴口罩的带头者、宣传者、监督者。


四、培育健康素养,践行文明新风

倡导讲文明、讲卫生、防疾病的良好风尚,勤洗手,常通风,排队保持“一米线”,做文明新风的践行者、示范者、推动者。


五、关注权威发布,不信谣不传谣

密切关注官方权威发布信息,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对未经证实的消息不发布、不传播、不评论,做各类谣言的抵制者、澄清者、终结者。

希望全区广大企事业单位职工、团员青年、少先队员、妇女及家庭,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积极响应倡议,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科学应对疫情,携手并肩,奋勇向前,凝聚起强大抗疫力量,共同筑牢坚不可摧的防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