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智能问答 | 
支持IPv6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05452946-00000-2022-00027 主题分类:公告公示 体裁分类:
  •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22-07-26 关键词:
平顶山高新区人力资源管理局致辖区2022届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2022届毕业生同学们:

仲夏时节,万物并秀。弹指一挥间,大家已顺利完成学业,告别校园生活,开启人生新征程。

持续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你们的大学生涯变得特殊而难忘,也给毕业季求职带来些许困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十分牵挂,出台系列政策措施,密集进行动员部署,为你们就业创业助力护航。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将会同各方,强化政策落实,优化不断线服务,竭心尽力帮助大家及早就业!

——如果你已落实工作单位,请及时办理就业手续。你需要尽快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跟进社会保险缴纳情况,在规定时间内办理户口迁移、党团组织关系接转等手续,并记得查询档案转递去向,心无旁骛地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工作环境,走好职场第一步。

——如果你还在求职,请不必焦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将为你提供实名制就业服务。你可以到当地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或扫描“实名登记”二维码,进行求职登记和失业登记,填写求职意向和服务需求,及时获得岗位信息、职业指导、职业培训、就业见习等公共就业服务。在享受精准服务的同时,您还可申请300元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倘若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或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电话回访、上门走访,也请你主动配合,积极提供有关信息,以便为你提供针对性服务。

 


图片1.png


——如果你想报考机关事业单位,请关注全市各级人事考试中心、教育部门官网、公众号,及时了解最新招考信息。欢迎你到基层建功立业,请关注全市各级组织、人社、教育、卫生健康等各部门官网、公众号,及时了解各地开发的基层项目招募(聘)公告。

——如果你有志于自主创业,可以参加创业培训,申请培训补贴,提升创业能力;可以申请创业担保贷款,享受财政全额贴息;可以享受税收优惠、一次性创业补贴,降低创业成本;可以申请入驻创业孵化基地,获取开业指导、项目推介、孵化服务等支持,并享受年补贴最高限额1万元的创业运营补贴;还可以参加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举办的系列创业创新大赛等活动,获得项目展示、成果转化、融资对接等机会。

——如果你选择灵活就业,可以通过规范的零工市场,获取适合自己的零工信息;可以按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社会保险,并申请社会保险补贴。

——如果你暂时不考虑就业,请一定珍惜美好的青春时光,主动加油充电,积极通过就业见习、技能培训等实践活动,丰富阅历、增长才干,积蓄厚积薄发的力量。

——对于家庭困难、身有残疾等有特殊难处的同学,请不必过于担心,我们将开展“一对一”帮扶服务,优先为你推荐岗位、提供服务。相信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终会度过求职就业的低谷期,成就独特而出彩的人生。

咨询政策服务和办事指南,请登录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官网(http://www.mohrss.gov.cn)、河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官网(http://hrss.henan.gov.cn)、平顶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http://www.hapds.lss.gov.cn/),或拨打12333电话咨询。查询招聘信息,请登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http://job.mohrss.gov.cn/202008gx/index.jhtml)、中国公共招聘网(http://job.mohrss.gov.cn)、就业在线(https://www.jobonline.cn)、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官网(www.zghnrc.gov.cn)、中原人才网(www.zyrc.com.cn)、河南公共就业网(http://www.hn91w.com/)、平顶山公共就业人才网(http://www.pdsjob.cn/#/ww/index)。办理失业登记,请登录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政务服务平台(http://www.12333.gov.cn)、河南就业网上办事大厅(http://hnjy.hrss.henan.gov.cn/jyweb/#/index)进行办理,也可以到当地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现场办理。办理档案业务,请登录河南省人才交流中心公共服务网(https://www.hnrcjl.com/)、河南省流动人员档案公共服务网(http://ggfw.hnrcjl.com/),也可以到当地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现场办理。

这里特别提醒大家,参加线下招聘要做好疫情防护,安全有序应聘。还要提高警惕,防范虚假招聘、乱收费、扣证件、培训贷等求职陷阱。如遇上述情况,请立即向当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投诉举报。

同学们,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在求职、就业、创业的路上,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与您同行。衷心祝愿你们早日找到心仪的工作,在青春的赛道上放飞人生梦想,在奋斗的岁月里成就事业华章!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招才引智小程序   河南人才市场订阅号  河南就业订阅号    中原人才网订阅号    省人才档案查询  


   图片7_副本_副本.png 图片8_副本.png 图片9_副本.png

                 平顶山市人社局订阅号  平顶山人社局订阅号  平顶山市创业贷款担保中心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