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智能问答 | 
支持IPv6
平顶山高新区皇台街道:创城“创”到心坎上 托起群众幸福感
  • 发布时间:2024-03-19
  • 文章来源:
  • 浏览次数:

(皇台街道 柴艺)“今天是‘清洁家园工作日’,我们今天的任务是清理楼道内杂物,规范电动车停放,文明劝导,以及群众满意度调查,开始行动!”3月19日上午,随着现场负责人一声令下,高新区皇台街道社区网格员、志愿者、党员干部100余人奔赴各社区(村)开展工作。


微信图片_20240320151755.jpg


为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走深走实,今年以来,皇台街道以人民至上为准则,以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的热难点问题为己任,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每周,由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带队的创建巡查小组,按照从严、从高、从细、从实要求,在辖区全域内开展多轮次、全覆盖、无死角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实行“清单式”管理,对账销号,对居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辖区重点难点问题,采取现场办公、多方协调、通力协作、共商共建的模式,现场推动解决问题12个,完成自查问题整改16个,切实用实际行动擦亮城市文明“底色”。


微信图片_20240320151802.jpg


——为解决辖区内多个小区业主反映的小区内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电动车飞线充电不安全等诉求,街道对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和电动车飞线充电不安全问题进行集中整改,根据小区实际状况,合理布局,增设电动车集中停放场地并增设充电桩,今年以来,街道新建电动车充电棚31座,安装充电装置180余个,有效解决充电线私拉乱接问题。


微信图片_20240320151809.jpg


——农贸市场周边的流动商贩、出店经营、占道经营、违规停放是城市管理中的一大顽疾,街道对该类不文明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同时加大巡查力度与宣传力度,严防回潮反弹现象,全面提升农贸市场管理与服务水平。今年,街道启动了平东站市场西街升级改造工程,对建筑布局、周边配套、功能分区、摊档分类、硬件配套、排污设施、环境卫生、秩序管理、公益宣传、信息公开、诚信经营、无障碍建设等30多项要求进行了梳理,以确保平东站市场西街布局合理、安全卫生,环境舒适、便民惠民。


微信图片_20240320151813.jpg


——围绕“为老为小”,街道全面实现社区养老服务机构社会化运营,努力将助学、助医、助浴、助餐等“十助”服务送到老人身边;完善社区儿童服务中心服务事项,开设“四点半课堂”,利用好“家长学校”,经常性开展学习性、趣味性、科学性、实用性于一体的未成年人课外教育活动,让居民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便利贴心的服务,切实提升了群众的生活品质。